2、妈妈的神话
妈妈的属相是百兽之王老虎,我的属相是温柔淑女羊,但在我眼里,我和妈妈与各自的属相都不相符合。在我们的生活里,有着太多太多的笑与泪。我们一同创造了许多神话。不信,请看!
听外婆说,妈妈在生我之前,是出了名的铁妹子,性格刚硬,是个牛脾气,犟劲一上来,十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可自从生下了我,妈妈就好像变了一个人,温柔得不得了。有一次,早晨我要去上学,可因为昨天晚上睡得太迟,闹钟响了两次我也没起来。朦胧中,我看见了妈妈笑眯眯的脸,妈妈轻轻地推了推我,亲昵地说:宁宁(我的小名),快起来了,天亮了,该去上课了。我半醒半睡地坐了起来,呢喃地答应着,可等妈妈去了厨房,我又到周公家下棋去了宁宁,快点起床,要不真的要迟到了。妈妈又轻轻地拍了拍我。我本想起来,可一阵睡意袭来,我干脆翻了一个身,继续睡。这次,妈妈干脆把我连拖带拉的拉起来,便轻轻地拧了我一下,我一个机灵,总算醒了。
后来,听妈妈打趣到:唉!要是在原来,我老早就发火了!唔,妈妈的改变真是太大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妈妈的改变源自于给我的爱,在妈妈的改变中,我也体味了伟大的母性。正是这种伟大的母性,妈妈创造了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