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妈妈与我齐努力
走进我的家,表面上整整齐齐,可底下,却是一团糟。甚至连我的闺房都是一片乱。不知是我和妈妈太追求完美还是我们太懒了,要干就要翻天覆地,不做便一如既往。有一天,我在房里写作业,却找不到了字典,把书桌翻得乱七八糟,妈妈看见了,想了一会儿,宁宁,我们的家实在太乱了,平时我们都没收拾,干脆今天来一次大扫除吧!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那过两天,还不是会乱。妈妈找来了扫把,递给我:所以以后我们要勤快点儿,见到乱,马上收好,不就行了吗?妈妈这番话倒是道理多多,于是我和妈妈便开始了大扫除。扫地、拖地、擦桌子、理书半个小时的大扫除结束了,在我和妈妈的齐努力下,房间里整整齐齐。这让我明白:一个家庭,只有家里所有的人齐努力,才会美好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