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60周年征文精选
刚刚完成建国60周年征文,想与大家一起分享.0后时代感主题:一粒沙粒看世界,一滴水里出涟漪,以不同的时代及其主流,反映出建国60周年的变化、成就与展望。在祖国母亲60年生日之际,仅以不成熟的理念献上一份贺礼,平淡、真实,却是心底赤子之心的挥发与升华,与个人无关,与对祖国的热爱息息相关。正文:前言新春,地上的落叶,既是推陈出新的牺牲品,又是落叶归根的宿命体现者;天上相互辉映的星星,在不断眨眼之间探寻交汇的轨迹;祖国的烟火,释放出积累一世纪的华丽后飘散而去,而时间也就在昙花一现的瞬间凝结,浇灌出不同的绰约,不同的0后时代感。文化兼容的80后80后?你摇头,微笑,还是不屑一顾呢?但不管怎样80后是文化兼容的最佳见证人。从1997年的春天,小平同志在中国的南海画了一个圈开始,中国就像世界敞开了自己的心扉,也从这时开始,各种文化激流蜂拥的流入中国,从最古老的舶来品到80一代的最新潮流KFC,E-mail.当各种文化激流涌入中国时,中国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宽容的接纳,而接纳的载体就是80后。于是中国开始有了股份制有限公司,有了连锁店,有了哈韩、哈日族,有了流行和爵士。就像在大的港湾也有撞船事件一样,在宽大的胸怀中,激荡的文化还是擦出了矛盾的火花。首先是上一代人的疑惑:80后怎么了?怎么越是宠爱越是叛逆,梳着怪异的发型、穿着独特的服装,因此有了代沟这个名词;接着我们的传统陷入沉默了:80后怎么了?怎么用流行代替了古典,用圣诞节代替了春节,甚至用拇指代替了钢笔,这时引出了传统与潮流的对决;最后,我们的祖国笑了,要开放就要接受冲击和挑战,无论是代沟还是潮流的对决,都是思想解放的体现。60年的风云变化,只有摆脱思想束缚,并在思想上真正解放的民族才是真正融于世界的民族。民生民计的90后90后,一个承上启下的过渡代,既继承了80后的优良习性,又铺叙了20后的独特风格。90后是建国60周年经历沧桑的一个时代,从五省的严峻雪灾到汶川的特级大地震,从北方的酷热干旱到全球的经济危机,他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亿万跳动的心。但90胡是一个倔强的顽童,他们眼中闪烁的倔强光芒在向世界宣告永不言弃!他们把对社会的关注和对祖国的热爱体现在青年志愿者热情的服务上。他们的热情迎来了祖国的暖春,这暖春驱散了严寒的雪灾,填补了文传的裂痕,赢来第19届奥运会的白枚金牌,树立了中国在国际的骄傲地位。建国60年来,一代一代的新人潮流似乎是国家变化的最显著特征,就像胸口的刺青,鲜明而醒目。90后,人肉搜索是国家网络管理的完善和成熟;90后,非主流是国家多元化的全面发展;90后天路上涌满了去西藏的大学生;90后随便一抓就是一大把博士、硕士生;90后强调自主,自主创业、自主改革,我的地盘我做主,我的祖国我拥护!未知探索的00后也许现在说00后为时过早,但发展趋势的必然,不得不说。90年代初,周总理就说过:我们中国再走上坡路,经历短短的60周年,我们中国已经居于上坡,1978年到2007年我们的经济就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总量跃居世界首位,成为世界第三大贸易国,外汇储备第一国,在刚刚闭幕的20G峰会上,中国又肩负着拯救全球经济危机的重任。老百姓有语:爷爷积孙子。那么现在即将迎来的00后舞台,必定是最与众不同的一代。也许他们在性格上更加的叛逆和嚣张,他们会创建下虾米,菜菜鸟等无厘头的网络用语,但他们小事嚣张,大事却能紧抓主题:他们的先辈开创了神舟系列飞船,远了嫦娥奔月的美梦,他们将会去揭晓宇宙更深层次的奥秘;他们的先辈又飞人刘翔,他们应有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理念;他们的先辈关注民生民计,致力于新农村建设,他们将消除贫富的差距。不仅如此,00后是更明智和勤恳的一代,他们的科研将是下一个诺贝尔的归属,他们的艺术将是好莱坞的星光,他们的文豪将是下一届莎翁,他们的财富将是首富的榜首,他们的祖国是屹立的辉煌。后记我是一个80后,当90后突起,00后萌芽之际,我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而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潮流,这些潮流恰恰是祖国发展的一个细小显微镜。无论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成就,还是十七大精神的光荣提倡,亦或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懈奋斗,都是中国人民倍感自豪的精神奥利奥。在祖国母亲60年生日之际,仅以不成熟的理念献上一份贺礼,平淡、真实,却是心底赤子之心的挥发与升华,与个人无关,与对祖国的热爱息息相关。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地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地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历史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涂染了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今天,我们站在五星红旗前,寻视着这金色十月,又却让我们联想了许多刻骨铭心的历史:1926年9月6日,英国制造万县惨案;19XX年9月7日《辛丑条约》签订;1894年9月15日,平壤战役,左宝贵不幸牺牲;1894年9月17日黄海战役,邓世昌、林永开殉国;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1898年9月21日戊戌变法政变,变法失败历史有时相似的让人心碎,虽已成为过去,但却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一百多年沉重而痛苦的记忆,刻写在中国近代的这段屈辱的历史,虽然斑斑点点,但却历历在目。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在九一八事变77周年之际,历史时刻在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当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一百多年后今天,我们苦难的祖国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绽放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繁荣富强。国庆将至,今天,面对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深深地嘱咐祖国母亲57周岁生日快乐!祖国啊,我们在您博大的胸怀中生息了五千年,骨子里早已铸就不变的中华魂;生生息息,代代相传勤劳、勇敢、善良、百折不挠。讴歌我们的历史,有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迸发出生命的光芒;讴歌;有老子、孔子的圣明,几千年的文明圣火把我们的历史,那狼烟里冲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讴歌那雄伟耸立的丰碑,万里长城的刚强。讴歌千万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壮。那东亚病夫百年耻辱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到了太平洋上,我们实现了重整河山的梦。五十九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五十九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五十九个春秋,贫油的国土工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中;五十九个春秋,一座座彩虹横跨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了千里苍茫;五十九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苍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五十九个春秋,人民军队威武雄壮,筑起了捍卫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五十九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光芒。坐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师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亮文明的星火。你有一个伟大而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炎黄子孙自豪您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您挺拔的脊梁;我们自豪您的坚强,抵御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我们自豪您的强大,中华民族将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我们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祖国,你把握新世纪的航舵,用速度,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祖国,您永远充满希望,您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