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机票呢?说好的旅游呢?我故作昏倒状地趴在沙发上,一脸可怜地看着刚进家门,连鞋都还没换好的老哥。去年也是这个样子,我可怜的寒假啊!可恶的老哥,你赔我的寒假!
分分钟前,某人一开门就是一句:妈,校球队要参加篮赛,我不去旅游了!哦,机票我还没买呢。那就不去好了,本身就想找一个不去的理由。这一句回答才是我发神经的真正原因。
我也没办法嘛!老哥一脸的无语加无奈,从包里抽出一张入场券,给。来不来,随便你喽!把韩国七日游,改成篮球大比拼这种事情,换做谁都无法接受吧!?我才不去呢!
这只是嘴上说说的,不去?怎么可能?
终于等到的了这一天。大清早,我拉着还处于精神涣散情况的老哥来到集合地点。听老哥他们说对手是一个很强的中学。40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到了会场,老哥和队友们正讨论着比赛该怎么打,只见一个1米8差不多1米9的巨人走到我们面前,说:你们是XXX中学的吧?老哥回答道:是,你们也是XXX中学的吧,很荣幸和你们打球,听说你们很厉害,多多指教了!说完便将手伸了过去,示意与对方握手。没想到对方说:握什么手,我没兴趣和你们这些三流球员讲话,想认输现在还来得及,哈哈哈!
旁边几个队员非常生气,紧握着拳头。老哥拍拍他们的肩膀,说:他们太小瞧我们了,等一下让他们好看!到了休息室,一个好像是球队经理的哥哥说:不要紧张,他们只是个头大,多点跑位,少拿球,最好在3秒内将球传出去,有机会就投。
等我回到观众席,老哥他们都上场了。环顾四周,观众不少啊,不单是老哥高中的粉丝团,好像连他们的校长也来了,看来这场比赛的胜利这关重要嘛!
比赛开始的声音响起,我队的站到了前面准备与对方刚才挑衅我们的巨人争球,我队中锋这身高都快1米85了,还是矮他半个头。但是在身体优势上我队中锋还是很明显的!
哨声响起,转眼我们抢到了球,球传给了老哥,看他这样子,应该是后卫。他控球带过了半场,一个突破吸引了3个防守队员。一个妙传,球到了另一个队员手上,他站在三分线外,毫不犹豫的跳起来投出这球,球随着完美的弧线进了,3:0。全场一阵欢呼。好样的!一开场就进了一个三分。接下来是对方开球,我才注意到,他们的控球后卫个头很小,却异常灵活。老哥紧紧地防着他,不料,他马上将球传了出去,交给了他们的巨人中锋,我队的前锋猛地跳起,想盖掉巨人的扣篮。可是,巨人一个扣篮,得分了,而且我队的前锋还打到的他的手。根据规则,他们中锋站上了罚球线,罚球进了,比分一下就追回来了。老哥他们也不甘示弱,也开始了回击。
这个球队果然很强,他们的队长变速突破了我队的前锋,接着一个完美的3分球,尽管我方中锋跳起时碰到了球,但是,敌队的前锋紧接着一个空接扣篮。球又进了!我明显的看到哥哥愣了一下,又马上回神攻击,就这样子,半场比赛结束了。
比分是32:46,整整差了14分。
休息段,一个队员对老哥说:队长,这场比赛,可能会输啊。担心的想法被说出来,全员像只系诶了气的皮球。这时,对方球员又开始挑衅我方队员,XXX中学的,看来你们也不这么样吗!小鬼们,放弃吧!到时候输了,可别哭哦~哈哈哈哈......
看着队员们的脸色一点点暗淡下了,不由得一阵的不甘心。在观众席上大叫:一群笨蛋,不就14分嘛,消沉什么!!突如其来的吼叫,让他们惊讶的抬头看向我的方向。你们在想什么?因为14分选择放弃?你们的心里真的是这样想的吗?从你们迄今为止的努力,要在这里白费了吗?拼尽全力打下去!这场比赛,现在才刚刚开始呢!我的声援中,身后的粉丝团也高声加油!XXX别放弃!XXX加油!XXX必胜!......老哥向我郑重的点了一下头。队员们也都从新振作起来。加油声中,我方的斗志一点点扬起,已经远远的压倒了对方。
就在下半场的前第3节内,比分变成了72:78,拉近了八分!最后第4节开始了,连中的两个三分拉平了比分。可是,这对手的技术也不是吹的。才一个喝水的功夫,他们又领先了2分。还有56秒,我的心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他们放慢了节奏进攻,故意想拖延时间。弹指间,只剩5秒了!漂亮!老哥一个抢断,将球传给了前锋,他马上运球往前、转身、投球。3秒,2秒,1秒,0秒!哨声吹响的前一秒,球进了!3分!我们赢了?我们赢了!!!全场欢呼一片,只为我们的胜利!!
两队在赛场告别的时候,他们的队长握着老哥的手,开玩笑说:看来下次比赛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让那个女生进会场了,呵呵呵呵......巨人低头愧疚的向我们道了歉。
跟着老哥出会场,周围全是队员的赞扬声。队长,你妹妹很英勇嘛!今天要是没有她的声援,队长,我们死定了!队长,下次再叫她来看比赛哦!
虽然韩国七日游,改成了篮球大比拼,但是,却是一次很棒的出游。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要放弃!尽全力去做任何一件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