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嘉熙习作选集的作文》
王嘉熙习作选集
王嘉熙 习 作 选 集     ○ 目 录○
1. 妈妈的爱   2.“绿馨园”见闻   3.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  ——读《古诗文诵读(小学版)有感》   4. 狼和老山羊    5. 夏景真美     6. 鼓点·号声·人乐   7. 我真自豪   8. 牢记过去 珍惜时光 谱写凯歌   ——读《辉煌的历程》有感   9. 一颗璀璨的明珠   ——参观市文峰公园首届哈尔滨冰灯冰雕大世界   10. 我真自豪  11. 假如我是人类基因专家   —— 畅想XX   12. 一份特殊的礼物         ○ 正 文○
1. 妈妈的爱
妈妈的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轻轻流过孩子的心田;妈妈的爱像一股温柔的春风,轻轻掠过孩子的心房;妈妈的爱像一首动听的歌谣,轻轻飘过孩子的心间……   我和世上的孩子们一样,也感受到了妈妈的爱是甜美的,是温暖的,是无私的。
记得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在奶奶家避暑。闲着无聊,便拿起一本小说书翻看起来。院子里的一棵歪脖子树上,不时传来知了时缓时急的鸣叫:“热死我啦!热死我啦!”我哪有心思看书呀!连忙把电风扇开到最高档,对着我一个劲地吹,可仍旧无济于事。这可怎么办?
“卖冰棍啦!卖冰棍啦!”
院门口走过一辆卖冰棍的流动车。哇,天助我也!我连忙从衣兜里掏出两个硬币,飞出了院门。我递过钱,取冰棍,悠哉悠哉地往回走。听着吆喝声渐渐远去,我跨入院门,麻利地剥开包装纸,抬手正要……
“阳阳姐姐,阳阳姐姐!我也要吃冰棍!”不知什么时候,从屋里冒出了表弟伟伟来。“这……”我望着手里的一根棒冰,对表弟伟伟说,“姐姐把这根棒冰吃了,等一会儿帮你去买。好吗?”
“我不嘛!我不嘛!”
这时,妈妈闻声走出屋来,一看这阵势,心中明白了八九分。她走到我身边,点了点我的鼻子,只说了一句:“你呀,还是姐姐呢!”说完便又走回屋里。我呢,却一阵耳热,连忙把冰棍递给表弟完事儿。表弟呢,高兴地接过棒冰,一边大口大口地吃着,一边不停地说:“谢谢姐姐!姐姐真好!”我呢,望着表弟这馋样,不由得笑了。
妈妈不仅教我从小学会谦让,而且时时刻刻注意培养我的劳动观念。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津津有味地在网上“冲浪”。我玩得趣味正浓时,妈妈走了进来,说:“阳阳,玩了这么长时间,该休息一会儿啦。你看,咱们楼道的扶手这么脏,你去擦一下吧!”什么?擦扶手?那不是新村清洁员的事?与我有什么关系?
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也真是的。我们交了保洁费,您就别操这份心啦 !”“话虽这么说。可保洁卫生,人人有责呀!”我望了望妈妈无言以对,只好很不情愿地离开电脑,从卫生间里拿了一块抹布打了一盆水走出了家门。
不瞒你说,干起活来我可一点不马虎。见到灰尘,我便用浸湿的抹布上下来回擦着;扶手上有污渍,我便用洗涤精涂在上面用劲擦。最难擦的要数扶手拐弯处的接缝了。我凑近一瞧,“哎呀,真脏!”我将抹布卷成椎形,想塞进去擦,可一试,不行,缝隙太小,抹布哪儿塞得进去!这可怎么办呢?我刚想放弃这个“死角”,无意间,再看看缝隙中的杂物,它们仿佛扭动着身子,嘲笑我说:“怎么样,我们可是生活在‘安乐窝’里,从来不曾有人给我们挪过地方。你想试试?嘻嘻,没门儿!”我气坏了:你——  咦,有了!我三步并着两步跑回屋,拿来一根又细又长的牙签。我将牙签尖尖的一头塞进缝里,左右一划动,你还别说,这些脏稀稀的家伙都投降啦。大功告成, 我有了一种成功的喜悦。
终于,扶手擦干净了。我直起腰来,挥动着酸痛的手臂,看了看从上到下光亮如新的扶手,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无意间一抬头,我瞧见了妈妈正站在家门口笑呢!我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此时,我才真切地感受到了妈妈的爱是甜美的,是温暖的,是无私的。
我的心中不由漾起了优美的旋律:
“世上只有妈妈好,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2.“绿馨园”见闻
“叽叽喳喳。” “叽叽喳喳。”
“这花才叫好看耶!”
“快来看,这鹦鹉真美呀!……”
双休日的一天上午,爸爸带我去“绿馨园”——坐落在濠西路上的花鸟市场游玩。
进了花鸟市场的大门,一派喧闹的场面印入我的眼帘:小孩来这儿看鸟买花凑热闹,老人们赶到这里觅鱼购食带回家。小摊小贩们呢,则不时吆喝几声,希望自己的“宝贝”能尽快卖出个好价钱……
这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们寻香走去看个究竟。原来是卖水仙花的花摊。那些“大蒜头儿”一盆比一盆长得美丽,一盆比一盆开得鲜艳: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张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已经全开了,黄色的花瓣里,露出一根跟又细又短的花蕊。凑上去一闻,真香呀!远远望去,水仙花在碧绿的长叶衬托下,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显得分外圣洁高雅。
随着人流,我们继续往前走,又来到几盆宝石花旁边。那宝石花的叶子厚厚的,一层叠一层,挨挨挤挤,真像一颗颗小巧玲珑的绿色宝石。在温暖阳光的映衬下,显得由为生动精致,仿佛能工巧匠亲手制作一般。在宝石花右侧,还有一盆石榴花。这花儿开得正艳,仿佛在热烈欢迎我们这群兴致勃勃的游客。
“汪——汪——”几声狗叫,又把我们引入了一个宠物的世界里。你看这群小家伙,有的在享受着美梦的幸福,有的正细细地品尝着主人特制的“美味佳肴”,还有的则睁大着圆溜溜的眼睛,好奇的大量着来来往往的人们……我轻轻地走上前去,摸了摸一只正熟睡着的小哈巴狗。那毛呀,软软的,柔柔的,舒服极啦!
我们看着、转着,又来到一家南通风筝专卖店。这里有“老鹰风筝”、“金鱼风筝”,还有南通著名的“板鹞风筝”,等等。各式各样的风筝让人看了爱不释手。我一下子看中了一只“娃娃风筝”,便高兴地买了下来。
走到花鸟市场的大门口,我无意中看了一眼大门上的“绿馨园”三个字,觉得格外亲切:我们家乡南通不也像是一个充满绿色、充满馨香、充满欢乐的花园式城市吗?
3.爱玩是孩子的天性    ——读《古诗文诵读(小学版)有感》    引子
我喜欢读《古诗文诵读(小学版)》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篇。她是民族文化的精华,她是祖国文化的命脉。诵读这些古诗文,就仿佛在与李白、杜甫、白居易、苏轼等一大批伟大的诗人面对面地交谈,感受着他们的喜怒愁乐。
在这本书中,我对几首描写儿童的诗篇,可以说是情有独钟:胡令能的《小儿垂钓》,“学垂纶”的小儿真像个行家里手,让人忍俊不禁;范成大的《四时田园杂兴》,快乐无比的小儿孙学种瓜的情景尤为可爱;雷震的《村晚》,绘画了一幅宁静而活泼的“牧童晚归图”;高鼎的《村居》,则描写了放学归来的孩子,趁着东风放起风筝的欢快情景……
读着这些著名诗篇,想象着古代儿童们嬉戏的情景,怎不令人羡慕?学垂纶、放风筝,可是古往今来孩子们的“保留节目”,我也是乐此不彼。但作为21世纪少年儿童的我们,不是更有自己现代的“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