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如今仍然是人们业余的一大爱好。我也不例外。这个暑假,我迷上了江苏电视台三个频道的“世界万象”、“科技博览”和“动物星球”。在这里,我不仅了解了世界许多地方的风土人情、科技新知,而且还和人类的朋友——动物交上了朋友。
我知道了,“国宝”大熊猫,生活在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最高的陆地动物是长颈鹿;东北的黑龙江扎龙是仙鹤之家;我省和安徽、浙江的扬子鳄,已是我国20种濒危动物之一……
一次,上六年级的表弟伟伟来家里玩。他在我家看到一套《十万个为什么》,便抽出一本“动物分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过多久,他来到我面前问道:“阳阳姐姐,你知道动物会做梦吗?”我瞥了瞥伟伟身后的书,知道他在考我,便笑着说:“会做梦呀!”
“对呀,对呀!因为有些小动物怕大动物来伤害它们!阳阳姐姐,你是看了《十万个为什么》的吧?”伟伟扬了扬手中的书。我又笑了,认真地说:“不,我是在‘江苏t v’上看到的!”你瞧,这玩法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