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地方,我为何生活
XX年的最后几天,阴霾的小雨夹带着冷冻的寒风。这样的天气相较之北方,应该算是暖和的很多了吧。总是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反复的打开空间的个人中心看好友们更新的心情。很多人都提到了XX年就这样无声的消匿了,对于这样的感慨算是人之常情,世间的我们都会如此看着世间蹉跎而过后无奈的摇头。XX年,我努力的回想,平平淡淡的一年,心情寡淡、忧伤、清醒过。没有多大的起落。面对于如此的局面也只能是坦然的接受,因为自己真的没有很努力过。
XX年的第一天,阳光明晃晃的照常升起,窝睡到中午起床后下午逛街,在街角还是遇见凛冽的寒风,趔趄着不稳的脚步四处乱撞。近几天一直反思着一些东西,深入的去想后还是退却,而后一声叹息纠结掉所有的理想,在毅力面前依旧是犹豫不决,优柔的近乎软弱。我生活的地方,我为何生活。太过于仔细的去揣摩始终无法探到她的本质。梭罗说:你们要尽可能地生活得自由,生活得不要执着才好。他的意思是说一旦你生活得执着于一件事物后跟生活在监狱的人一样,被禁锢在某一空间里限制了自己。生活,于我而言,跟众多生活平凡的人一样,无法免俗。真的执着于某种东西也许真的就像手脚戴着镣铐,总是在你行走的时候感觉到了牵绊。不执着,生活又好像少了样什么东西,日子按部就班没有多大的想法。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能敷衍于生活。
朋友很少,真正的闺蜜怕是一个也没有了,能够真正坦言诉说的一个也没有,她们都有自己的生活,相对于我,总是冷淡的待之别人的烦恼,甚至有点不耐烦,不再像之前会循循善诱,规劝他人,少了一份殷勤的心态。一个月有时候除了家人的电话可以说他人的电话少之又少,对于陌生号码也总是犹豫再三后才接起。生活的如此并不是我的过错。本身就是头脑愚笨,对一些事情后知后觉,迷迷糊糊。傻乎乎的。不是真的傻吧,而是自己选择了不愿意揣测。性格执拗,骨子里就这样。
我为何而生活,陌生的一个微笑,甜美的绽开后我会因此而感动,活着的任何方式就是生活。
XX年,应该不会有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还会这样日子要充实的走下去,睡觉前看会书,次日醒来时依旧是闹钟叫醒。要改变自己的心态以及待人方式。利于自己身心快乐的行为都是我追求的目标,这也算是执着,那么既是如此,我也愿意这镣铐的执着,叮当一响,心灵如果可以愉悦舒畅的话,何必拒绝。满足于此,对于平凡的人是最好的一种生活方式。
待之爱情已经少了那份憧憬渴慕之心,对之已经不再期待,除去那层甜蜜的外表爱情依旧是平淡的一杯开水。真正的爱情是希望能同亲情一起相濡以沫的生活下去,22年并为对谁有过这样的情感,跟自己的性格有关,待之陌生人怯生,能够靠拢的一种情感我更依赖于亲情。对于这个世界我看到的表层也只是单纯的一面,从未深入的去剖析内层的肮脏与黑暗,人说人心叵测,我宁愿且信善良。
回答人的补充 XX-06-10 10:18
夜幕悄悄地降下,晚风吹拂着我的面颊。刚入春,还带着寒意。
当我骑车进学校时,必要路过那一片篮球场。许多个晚上,我都能听到那熟悉的有节奏的拍球声,还伴着男孩子们激动的叫喊声。今晚,球声依旧。
我曾认为这些男孩子很傻,迷足球的,整天ac米兰、马拉多纳的,不知厌烦乏味。第一次听到夜晚篮球声时,我觉得那些人简直疯了,在黑得几乎看不清人的篮球场上打球,想摔死吗?神经有问题!
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我总能在路过篮球场时听到那熟悉的拍球声,喝彩声,甚至还有咒骂声。我真有些搞不懂了,黑灯瞎火的,值吗?直到那天,语文老师讲课时举了个例子,说让男孩子们去挑砖头包管个个叫苦,可叫他们去打球啊,比谁都卖力!我们都笑了,老师也笑着说:因为喜欢嘛!我一听,愣住了。那个困惑着我的夜晚篮球问题似乎有了些答案。
我想我能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些酷爱篮球足球的小球迷们了执着。当我又一次听到那熟悉得几乎都变得亲切了的拍球声时,我只想到了这个词。是的,执着。对所爱的执着,一种狂热的令人感动的执着。
执着,这个词对我来说几乎是陌生的了,但它就这么突然地蹦了出来,在我的面前晃动。哦,久违了,执着!我只记得曾经为了一本画书而纠缠了爸爸好久终于如愿以偿;曾经边学习边学画边学书法而乐此不疲;曾经也许那勉强可称为孩子式的执着。但如今,我连那份孩子式的执着都已不再拥有!我已习惯于平平淡淡,甚至是庸庸碌碌。没有激情,没有追求,没有执着。可笑的是,我曾一度自满于这种所谓平淡,推崇一首歌里唱的平平淡淡才是真。当然,我不能完全否定那种生活态度,因为那是在历尽人世沧桑之后才会有的想归于淡泊、宁静的生活的一种心境。但现在,审视自己,十七岁,人生之旅不过才刚刚起步,谈什么宁静,谈什么淡泊?只是故作深沉罢了,而那只会换取一生的平庸!我所缺少的正是那份曾被我认为是很傻的执着。
对自己所热爱的东西事业、学业,篮球、足球都抱着一份执着去努力追求,生活便会给你一个甜甜美美、充实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