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军人
国庆节,我参加了由南京晨报组织的:体验小军人军姿、内务、仪容训练,唱军歌活动。
一大早,我就坐着地铁2号线来到仙林中心站下车。刚出站,就看见了金鹰奥莱城几个大字立在楼房的上方。我看看手机,糟了!已经8:21了!我赶紧拉着妈妈往那儿跑去
我没找了好久,都不知道该到哪里集合。于是我来到麦当劳里休息。不一会,小记者都纷纷赶来,晨报小记者老师也来了。老师像往常一样,先登记,咦?怎么,这次还发衣服!我兴奋的领了衣服和裤子,哦,还有一张贴纸,上头的图案是中国的国旗。教官来了!几名小记者喊道。集合!教官响亮的用声音大喊道,大家都乱哄哄的排起队,说好了是三列,这不,一人一列,弄了好久才排好。
同志们!教官说了一大堆话,下面!训练!开始!
第一个项目,是站军姿。同志们!怎样才能让别人看出,你是一名军人!你的站姿、坐姿等等,都能体现出来!所以,你们要站直!教官停顿了一会儿,不许动!不许乱晃!要站直!有事就要打报告!这时,一位同学挠了一下痒痒,教官发话了:抓痒也要打报告!下次注意!一分一秒过去了,遇到痒痒,我都不敢挠!20分钟过去了,教官发话:好!现在,解散!10点集合!
所有的小记者都瘫在地上,过了一会儿,才去找家长。而我,因为没吃早饭,所以已经饿的受不了。离10点还有5分钟了,妈妈带我到肯德基,我狼吞虎咽地吃下汉堡,还剩2分钟,我又飞奔到训练场地,一系完鞋带,教官就喊集合了。
同志们,向右看齐!小碎步!快!对齐!我们又把腰板挺直,头向右边看齐,脚下还要不停的小碎步!向前看!脚步声瞬间没有了。下面!我们来练习踏步动作!大家脸上又露出一副难受样儿。首先是一令一动。教官开始做示范。一名小记者似乎低声埋怨起来:哪儿来的那么多规矩啊!还要擦裤子两边的裤缝!我们做了好多遍,终于做得像样了。原来军人那么累啊!好,原地蹲下休息!我来教你们怎么蹲!先把右脚向后移一些,在蹲下。两手自然放在腿上!教官让我们歇了一会后说:好,起立!我们下面来学习的是一令三动!我喊一,你们的膀子就动三下,同时喊一二三!我们照做。
声音喊出来!让你们的爸爸妈妈听见!
是!
喊出来!一!
一二三!
一二三!
下面,练习一令五动!
啊?
不许说话!我说一,你们说一二三四五!
是!
一!
一二三四五!
二!
一二三四五!
一!
一二三四五!
停!休息两分钟!
终于休息了!大家喝水的喝水,吃东西的吃东西,打盹儿的打盹儿
集合!同志们!我们到那边唱军歌去!放心,我们坐着唱!教官带队走着,做的时候右脚叉过左脚,再盘腿!大家都坐了下来。
我们军歌的名字,叫做:军歌嘹亮!下面,我唱一句你们唱一句,我说预备!唱!再唱!
是!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预备,唱!
军号嘹亮步伐整齐!
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预备,唱!
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
过了半小时,这首歌终于学会了!教官说:歌词不会唱,不重要。音调不准,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喊出来!
是!
下面,我们来学习怎样叠好被子!教官一边示范,一边解说。最后,我们还举行了叠被子比赛。双方各派出队员6名,进行比赛。我们队的啦啦队啊,一直不停地说:放心,我们赢定了!对方速度虽然快,但效率不高,没我们好,我们一定赢!最后叠完被子,我们总觉得怪怪的,我没的被子往一边歪。由于这个原因,我们输了,我叠的这一边平一些,而队友呢,却比我叠的一边大了好多,也高了好多!诶,还是要齐心协力,在比赛中应该互帮互助呀!这样还能打个平局呢!
好,舞台上集合!大家像一阵风似的聚集在一起。同志们!(教官喊了一声,向我们敬礼)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我们合作得很愉快!谢谢大家!解散!小记者们奔跑着,像鸟儿一样,自由快乐的飞着!在回去的路上,我叫到:完了,我怎么不会走路了?妈妈,看我!我走着军姿,腰板直直的,很难像妈妈一样随意的走起来。呵呵,这样走更有气质了!妈妈笑了。
我是一名小军人,不怕累,不拍苦,永远铭记着军歌: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令必行,禁必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啊纪律!纪律!纪律中有我,纪律中有你,纪律中有无穷的战斗力!一切行动听指挥,步调一致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