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升六年级部曲的作文》
考前紧凑跌宕的节奏,考中扣人心弦的曲调,考后石沉大海的音符,编织成了一支独具特色的小升六年级部曲。努力是歌,汗水是词,鼓舞与爱是最美的旋律。题记
考前(快进奏):争分夺秒备考忙,小爱马拉松促奋进
黑板上,那愈加逼近的倒计时无不时时刻刻揪着我紧绷的心。
白天,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踏着急匆匆的步履,进入沸洋洋的教室。耳边流传的全是老妈的多努力一点是一点,老师的关键时刻不可松懈;眼前浮现的尽是白纸黑字的试卷、练习,还有竞争对手那抹扬扬得意的淡淡一笑,一整天都沉浸在上书山,下题海的争分夺秒的紧张备考之中。
咚,咚,咚一个普通的初夏夜晚,我正埋头疾书。家里的大挂钟无力地敲响了九下,十下。
一盏小小的台灯,捻亮在我小小的房间里,照亮了作业簿上的一字一行,照亮了楚楚学子明慧的双眼,照亮了通往考试的僻静巷道
慈爱的妈妈轻轻推开房门,又悄然地走到我身边,孩子,累了吧,来,妈妈给你煮了碗面。
我停下疾笔的手,望了妈妈一眼,妈,我不饿。
吃吧,孩子。妈妈知道,这些天来你特别辛苦,可学习再累也不能耽误身体呀。
我的目光停驻在母亲泛着银光的发丝上,脑海中立刻呈现出一张张饱含爱意的笑脸,回荡起一句句深切鼓舞的话语。那来自亲朋好友的延续不断的小爱在我心的路程里衔接成一段永无终止的小爱马拉松,为我的心路铺上了茵茵绿草,除去了杂草荆棘,烘起一屋爱的亮堂,扇来一阵爱的清凉。
我吃泪珠一串串滴落在面条里,我的心一阵阵撼动。
夜,静悄悄,而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不知有多少个夜晚都如此一般,平凡与温情。房间内微亮的灯光,沉默地记叙着一个孩子伴随着小升初倒计时的逼近而愈发坚定的心愿
考中(跌宕调):六年寒窗小升初,左思加右想获成功
考试当日。
清晨,一场蒙蒙烟雨扬洒大地,柏油大路多了几分润泽,路边的青草盈盈欲滴。我推开窗门,尽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随清风注入胸间,拂走不安与烦躁。
一切准备就绪。我携着老妈简短的叮嘱,乘上爸爸的摩托车,出发了。
到达考场之后,很快地,寂然的气氛渲染开来,平静的心荡起了波澜,有了丝丝的紧绷。此时,心中小小的火苗跳跃起来,一曲轻快的乐声荡起,弹走了烦虑。孩子,你别怕,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亲人的音容笑貌又一次熟悉起来,心,又恢复了平静。
开始答卷,只听笔尖与纸张摩擦的沙沙声响起,整个考场安静得只听见怦怦的心跳声。我开始扬笔,书写。记忆的大门被打开,流畅地供出各种所需的内容。
突然,一道题目好似拦路虎挡住了我前进的脚步。我屏息凝神,专注地看题,一遍又一遍。大脑里的思维细胞开始活跃起来,我左思,绞尽脑汁;我右想,全心为题。啊,成功了,我的思考换来了成功。曲调在答题时一直跌宕不停
整整两个钟头,我全神贯注地投入在这六年寒窗逢一载的小升初考试中。精神高度集中,神经无一不紧绷。其中有行云流水,亦有顿挫波折。
考试时间到,考生请停止答卷。伴随着广播的响起,我停下了忙碌不停的笔,意犹未尽地望了望桌子上的几张试卷,走出了试室
考后(欣悦音):如释重负解愁眉,簇星星之火燎心原
哇考完了!一块无比巨大压在心头的石头总算放下了!考试结束了,意味着紧锁的眉头可以解开了,意味着紧绷的神经可以放松了,意味着可以真正地尽情欢笑了,意味着紧张而繁忙的学习告一段落了,意味着暑期的欢乐与笑声即将迎来了!
欢呼,跳跃,自在的笑脸又绽开了,快乐的心情又回来了,嘻哈的声音又响起了。一圈圈欢快兴奋的涟漪荡漾在这个小小的家室里,促得全家开怀。
雀跃之余,心间一簇星星之火又燎燃起来。这一次的火焰,燃烧得比六年来的任何一次考试之后还要旺,还要红艳;心情也比六年来的任何一次考试之后还要急切,还要渴望六年寒窗,只待今朝啊!
小小的心不再安分,总是像怀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扑腾扑腾地跳个不停。几载的心血与付出,几度的耕耘与汗水,全都注予小升初的考试之中。我,能否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能否为亲人带来一个欣慰的结果,能否一飞冲天,步入自己心仪的新校园呢?
这一切,在答案揭晓之前,我也只能守候着心间这一簇星星之火暗暗猜度。
正当这一簇星星之火燎着心原之时,四天后的公布成绩这一天,转瞬即到。实验学校录取名单上的三个字紧紧地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次又一次地睁大眼睛,定神看,目瞪口呆真的,真的,真的是我的名字!
那一刻,心里的星星之火欲燃欲旺,烧成一片红,万团灿。我欣喜若狂,欢呼着告知诸多亲友,任随希望与梦想的火焰在其心间熊熊燃烧。